close

重裝教士1

喬治克隆尼 George Timothy Clooney 16號在華府蘇丹領事館外面,參加抗議行動,因為警方三次警告,也是不願意離開,被警方戴上手銬送去警局,喬治克隆尼被罰錢,放出,他表示,希望自己被逮捕的事件,能夠引起更多人對蘇丹的關心,讓蘇丹民眾早日得到人道援助。

蘇丹長期一直處於內戰,被國際評為最不安定的國家。

長期內戰的結果,造成蘇丹人民處於民不聊生,反抗軍大舉屠殺。 而喬治克隆尼想發聲的就是這個人權問題。

 

重裝教士,用山姆奇德斯 Sam Childers的真實經歷,改編再現他信仰虔誠且充滿勇氣的傳奇一生。而請到男主角是300壯士: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

重裝教士

山姆原本是個頑固份子,因為誤殺了一個想藉搭便車打劫的匪徒,而變成虔誠的基督徒。1988年前往蘇丹成立孤兒院,並且組織民兵保護這群因為戰亂而流離失所的小孩。雖然過程中因為需要資金,挪用教會的錢,到處籌湊資金處處碰壁。但是因為妻子的一句話:不要放棄,讓心灰意冷的山姆,完成了孤兒院的夢想。

但萬萬沒想到易怒的性格又讓整個家庭陷入緊張氣憤。

以自私的角度來看,山姆他為了幫助一個跟他無關的國家,一群跟他毫無瓜葛的小孩。卻冷落了自己的家人,朋友。

不過這也都是每個人的選擇,選擇他該如何做。不一定會獲得每個人的支持,每個人的同意。但他覺得這是正確的

他要這樣做,他要用殺戮來拯救更多的難民,他要花掉家產來拯救跟他毫無關係的蘇丹難民,他不為了甚麼,只覺得這是對的

而最後家人也選擇支持,選擇體諒。這種大愛的精神,確實讓人感動

而我最喜歡那個小孩子晚上到她房間對她說的那段話:

『如果我不殺了我媽媽,他們要殺了我跟我弟弟,所以我就殺了我媽媽,但是如果我們充滿仇恨,我們就輸了。我們不能讓他們控制我們的內心』

好感動的一段話。讓山姆一通電話給了她最愛的家人。好美麗的一段故事

推薦此片給大家!!

 

另外推薦幾部 W很喜歡的好片(點選圖片進入--影評)

重裝教士1   特務愛很大  逆轉人生2  

      重裝教士              特務愛很大              逆轉人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