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2the wall 賣捌所

THE WALL 賣捌所

【地      址】260 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38號 (距離宜蘭火車站相當近,100公尺左右)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2:00-22:00

                  週五至週六 12:00-23:00

                  週二公休  

【不插電演出時間】 週六及週日 17:00-19:00
 
IMG_6466the wall 賣捌所 
 
§賣捌所的由來
在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開始實行煙草的專賣事業,由中央統一種植及販賣,菸製品的販賣採配銷制度,初期為三級制,於1914年改為二級制:賣捌人(配銷人)小賣人(零售商)。之後就各分局處所轄支配銷區域,劃分若干個煙草賣捌區(賣捌為日語,亦為『批發』之意),每一『煙草賣捌區』設一個『煙草賣捌所』,由專賣局指定配銷人(賣捌人)。
 
IMG_6467the wall 賣捌所
IMG_6469the wall 賣捌所 
 
門口用麻布材質製作的小旗子,每個上面都有小圖案。
 
IMG_6482the wall 賣捌所  
 
很花心思做的小設計,用餐前參觀一下,就能深深感受到,花很多時間把小東西點綴在這個日式主體建築中
而且恰到好處。一點都不混亂
 
IMG_6470the wall 賣捌所
 
小學生時期的椅子,也許這些都是日本人留下的風格。我想你跟我應該都使用過(而且別否認,你一定也用立可白在上面寫過字  哈哈哈)
 
IMG_6479the wall 賣捌所  
 
大門進入後,馬上眼睛就被這個燈飾彩色棉線給吸引住。雖然服務生說客滿,而且沒有限制用餐客人的時間。我也決定我要等等等下去,他們也很客氣的說那先參觀參觀。我幫你先登記一下。
 
IMG_6504the wall 賣捌所 
 
我比較少接觸樂團,但是我同學跟我說,這個人很屌
 
IMG_6506the wall 賣捌所
 
一樓的主要用餐區域
 
IMG_6511the wall 賣捌所  
 
這是二樓的用餐區域,比較屬於團體聚會的空間
 
IMG_6510the wall 賣捌所 
 
日式建築的窗戶。讓我想到小時候住在奶奶家,那是個日式的警察宿舍。每次下雨天,就喜歡趴在窗戶上,看外面叮叮咚咚的雨,心裡想著穿雨鞋出去玩,可是媽媽不准的那種感覺。
 
IMG_6486the wall 賣捌所
 
這是後門戶外,也有戶外的座位。因為今天飄雨。所以沒有客人在外面
 
IMG_6487the wall 賣捌所
 
到了宜蘭,其實目的很簡單,就是想放空。THE WALL是我們誤打誤撞來的,沒想到這就是我要的空間。放鬆著心情仰望著天空,深深吸一口氣,心曠神怡。
 
IMG_6489the wall 賣捌所 
 
調皮的牆壁粉筆塗鴉。哈哈!!!
 
IMG_6492the wall 賣捌所
 
IMG_6493the wall 賣捌所  
 
IMG_6514the wall 賣捌所
 
走道靠後面庭院,這個空間是我獨自一人會想座的位置。旁邊就是落地的門窗。光線灑進來,面對整面的對外窗戶,整個就是開朗的起來!!!哈哈哈(平常是有多孤僻)
 
IMG_6500the wall 賣捌所
 
這是我們的位置,是個包廂區域。只能說運氣好到不行,分派到我最想要座的空間!!
 
IMG_6501the wall 賣捌所
 
這種復古款式的椅子,我看老闆應該找很久吧!
 
IMG_6505the wall 賣捌所
 
IMG_6508the wall 賣捌所 
 
腳踩的裁縫車,變成小手工飾品的展示桌。每樣小飾品,都不同!可以買明信片寄回家裡。

IMG_6523the wall 賣捌所 

很多牆面都布置了,這種LOMO風格的照片(看似有點正片負沖的感覺)  每個攝影者,其實抓到的角度,喜歡的瞬間,都不樣。  我看了很久 哈哈哈

IMG_6529the wall 賣捌所

IMG_6516the wall 賣捌所

IMG_6520the wall 賣捌所  

餐點MENU  (每份都不同,也利用了廢紙去設計,利用讓你回憶深刻的廣告單當底,再貼上餐點名稱文字)

IMG_6539the wall 賣捌所

下午茶時間   

沙拉+飲料=250  這份是燻雞三明治

IMG_6540the wall 賣捌所

這個綠色的醬,不知道是甚麼!吃不出來。   這道普通,但也沒在意,就是沉浸在音樂跟復古的環境中。享受著。

IMG_6544the wall 賣捌所 

【焦糖拿鐵咖啡】這杯要稱讚一下,一向不加糖的我。偶然在感覺使然下點了這杯有糖的拿鐵(冰)。他的糖不死甜,不會喝個兩口就整口膩,不愛喝甜飲品的人。也應該會喜歡。

IMG_6546the wall 賣捌所

這杯是熱的,最近流行起來咖啡拉花。這是個愛心 

IMG_6550the wall 賣捌所

【冰淇淋鬆餅】今年午茶很喜歡吃鬆餅,尤其冰淇淋。   雖然鬆餅口感普通,而且糖應該讓客人自己加上去。 這樣比較不會太膩口。 但是抹上一層冰淇淋,那種熱熱的鬆餅加上冰冰涼涼的口感,就還蠻不錯的,很合!~~~

IMG_6498the wall 賣捌所 

很快的,就結束了這個日式建築+樂團音樂的巡禮。

在這邊,你可以聽到很多好聽的音樂。雖然餐飲不是頂級的好吃,但畢竟只是個附加的。

目的就是要在這邊享受這個空間,享受音樂。跟朋友聊聊天

 

賣捌所定期都有不插電的表演,我想這裡以後一定會變成觀光景點,還有台北朋友周末休閒的去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號外介紹:羅東鹹酥餅

IMG_6319羅東鹹酥餅  

----------------------景----------------------

(宜蘭) 蘭陽博物館

----------------------食----------------------

(宜蘭) 羅東碳烤燒餅店

----------------------住----------------------
arrow
arrow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