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者THE SILENT WAR-周迅

聽風者 THE SILENT WAR
上映日期:2012-09-07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麥兆輝、莊文強
演  員:《色戒》梁朝偉、《風聲》周迅、《建國大業》王學兵、《龍門飛甲》范曉萱

聽風者THE SILENT WAR-周迅 梁朝偉03

相信有看過"風聲"這部電影的人,應該對這類型的電影不陌生。就是個國共時期,抗日時期的諜報片。互相猜忌,相信的人永遠只有自己。

兩個同樣都是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而這次的聽風者,是由麥兆輝 莊文強執導。這也不是麥導的第一部碟報電影,赫赫有名票房也很讚的"無間道"。整個就是生動,創造出安靜的緊張感。

聽風者THE SILENT WAR-周迅 梁朝偉

一樣也出自無間道系列的梁朝偉,我對梁朝偉一直都很欣賞。可以演瘋子,可以搞笑,可以諜報玩心理戰,可以演一個欲求不滿的人。戲路之廣,入戲。完美揣摩了故事中的腳色。對我來說也是讓我走進大陸戲院看的一部電影。周迅是風聲的主角之一。其他電影我沒有很深的印象。但碟報這戲路,讓她可以從冷冷的外表瞬間拉出笑容的功力,完全施展開來。笑容也是殺人武器(哈哈哈哈哈 是殺男人啦)。

而故事的大綱大致是這樣:

國共內戰,無數國民黨特務滲透中國大陸,刺探情報。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立情報組織「701」,與台灣特務展開諜報心戰。在「摩斯密碼」裡爾虞我詐、敵我暗算,局內偵聽的人統稱「聽風者」,搞密碼破譯的人叫「看風者」,搞諜報的叫做「捕風者」。

以下有電影內容,斟酌閱讀

701為了破解敵方所隱藏的摩斯密碼頻道。大規模找尋聽力超群的人時,盲人何兵(梁朝偉),因為陰錯陽讓張學寧(周迅)給發現。因而進入701受訊。並且快速攔截到對方轉換以及隱藏的通訊頻道。因而知道對方頭目'重慶"的蹤跡。但在眼睛修復之後,卻使她的聽力大大不如之前,也因而錯聽對方隱藏的高級電台所傳遞的訊息,局內的特務也因此殉職。


預告

 

W評分:85 

整體      

畫面佈景

劇本      

音效      

 
 
 
延伸閱讀:
 
聚魔櫃即將上映!!!!!  聚魔櫃 D-BOX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諜報電影 周迅 梁朝偉
    全站熱搜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