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5

新竹內灣螢火蟲

地點:新竹內灣 水田營地

數量:個人覺得比台北新店的數量還多太多,而且一路上到處都是

時間:四月~五月 ( 19:00~20:00 )  八點後螢火蟲會超迅速打烊!!

路線:(如下圖)

賞螢路線被狗追

驚魂記!(整個賞螢也要被狗追) 

【詳情】

經過A區 私人山莊的狗就開始狂吠!(因為她在柵欄內我們就不管他繼續賞螢)
B區整個左側路邊都是螢火蟲 右側的農田更多但是因為光害幾乎拍不起來,
所以一路往D區暗的地方走,發現自己走錯馬上回頭改走往E實在太亮所以就想說放棄回到營地附近就好走回C時
遠遠就看到兩個亮亮的眼睛 狂吠 然後往我們這裡追來 臭俗辣的我們拔腿就撤 回到E電話聯絡在營地的親友

親友說:不用怕 走過去就好
我們:屁啦!都追過來了 我還裝沒事走過去哩!

於是再度鼓起勇氣要往B走,這次就看到小黃又在衝過來!馬上再度拔腿轉頭就跑
待在E google看有沒有替代道路(發現有新樂農路)可以轉回水田
沒想到一路上新樂農路都是螢火蟲(算是意外的驚喜)
一路上只有兩台車經過
不知道還要走多久的我 在第二台來的時候我舉手攔了他

在地人:你們怎麼啦
我們:被狗追(所以亂跑迷路了)
在地人:你們從哪來的
我們:水田營地
在地人:喔!!!好好好 我知道 我送妳們(運氣你說到底是好還是壞阿)

B遇到狗→D碰到墓園→撤→C看到狗站在路中間→往E賞螢→光害→回C(狗從B追上來)→狂跑至E

IMG_0614

內灣水田營地螢火蟲IMG_0528

內灣的夜訪螢火蟲活動

個人覺得數量沒很多,人比螢火蟲還多。

如果三五好友兩台車約約,可以從內灣在往內走,到水田營地去看

甚至很多朋友安排在那邊露營,然後夜訪螢火蟲

IMG_0606IMG_0607IMG_0610

這是還是用我S95上腳架要拍,可是最長就15秒曝光,所以還是很殘念。下次要借單眼去了

好吧!推薦給大家參考參考

延伸閱讀:

(台北) 新店碧潭 和美山步道螢火蟲..賞螢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灣螢火蟲 新竹螢火蟲
    全站熱搜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