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難過的事情我想莫過於又一則過勞死新聞,是白衣天使過勞而離開人世

護士缺額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護士過勞

以前學生時期對於護士的想像,總以為他們光鮮亮麗。短裙洋裝,穿得美美的幫你掛號啦!幫你打針拿藥。那時候傻傻的我們,巴不得到醫院讓她們服務。英國人的幻想排行,護士更是排行第一名,緊接著才是空姐。

護士過勞03

更誇張的是,更有這種特種行業把護士裝當作制服,對護士更是物化及不尊敬。

但是呢!事實是這樣嗎?並不然....這些幻想泡泡球,在接二連三的新聞中,一一搓破

護士過勞01

現在護士缺額新聞不斷的出現,缺的越多,線上的護士更是辛苦。兩倍三倍更多的工作壓在他們身上,真的有如在戰場打仗一樣,他們的辛苦誰能知道?醫護人員包含醫生,無時無刻就是守候在醫院,甚至家裡都要抱持電話暢通,隨時要Standby On Call這種壓力,都是一般人民很難理解的,也許跟科技廠的工程師差不多吧!

護士過勞02

我想這個問題,其實健保制度有一定的影響,也許讓護理人員的收入大不如前,減少了畢業想投入這份工作的人數,讓缺額造成的工作量的大增。能夠笑口常開,熱心的護士,就越來愈少了,不是轉職就是硬撐。所以換來的就是冷漠與過勞。

當然醫療費用的黑洞,也許也不是我這個平名在那邊三言兩語能夠說明白,或者說真的有去了解的。不過結果論來說很明白的,往下層的分紅一定是減少的,才會造成現在的窘境。也許明的政府,應該要好好的找出個方法,真正的去解決這個問題。讓以前這種充滿愛的關懷,能夠再度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士過勞
    全站熱搜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