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自由行攻略              

發表了好幾篇南京的景點文,就想統整一下讓想來南京遊玩的朋友一點建議。

可能大家印象中的南京,只有大屠殺!其實撇開歷史的陰影,南京很美麗的。

南京的主要旅遊的就是歷史痕跡,沒有上海密密麻麻豪邁的高樓大廈,沒有蜘蛛網般的地鐵。但他有的就是充滿歷史味道的政治中心。

【交通】

到達南京有很多方式,看你是從台灣或者是中國各地前往。

台灣:當然只有飛機囉!

台灣飛南京的直航班機還算多,有華信、中國東方的聯營班機。要注意的是他們誤點的狀況很嚴重,候機的時候盡量準備一個空瓶子可以喝水(因為少則等半小時,多則等三四個鐘頭)都是正常現象

那機場到市中心的交通方式很簡單
1.計程車:

一般到達夫子廟的話約150RMB,然後使用機場高速公路(機場高速)進入或離開機場都需要繳交20RMB道路使用費,這個司機會另外跟你收

2.機場巴士(機場大巴)最便宜的方式,有兩條路線

a:機場<---->中華門 

這條路線是最快的,也是我建議的使用路線。全程大約30~40分鐘左右。什麼原因呢?因為中華門有地鐵站(捷運)然後是機場直達的第一站。所以可以躲過市區內的塞車情況,南  京很會塞車的,尤其下雪的天氣。返程到機場,也是從這邊搭車。

b:機場<---->中央門站 

這條是如果你要直接進入南京 比較北方的位置(也是南京火車站)通往其他城市的車站
所以我推薦搭乘a路線到中華門換地鐵

那如果是從中國各地來的,搭飛機的機場是一樣的南京碌口機場

如果是高鐵的,南京有兩個高鐵站,一個北一個在南邊。
南邊的高鐵站是通往北京的(2011年開通的)
北邊的高鐵站是通往江蘇浙江一帶的(往上海 杭州 都可以從這個站)

南京的東、西、南、北都有長途汽車站,選擇搭巴士的人可以查詢一下南京的長途汽車站

【住宿】

到達南京前就應該要先訂好房間。當然如果要拼一下運氣也是可以,當地的住宿地方雖然很多,訂一下是比較安心啦。大陸的訂房間網站很多種,絕大多數的【飯店】是可以訂房間不先預收訂金。只要下訂單就可以預留房間。

飯店:

我常用的三個網站提供參考參考:

1. 芒果
2. 攜程網 
3. 藝龍網

申請完帳號就可以使用訂房。例如:南京桔子酒店@ 夫子廟

民宿:

浙江一帶蠻多水鄉澤國,古鎮。這些除了商業開發繁榮的飯店,通常民宿選擇會最多。可以使用該區的民宿網訂房,不過唯一不同的就是需要訂金了。這個部分如果你有大陸的朋友可以幫忙匯款,可能就會比較麻煩。不然就是像W都是直接打給民宿老闆希望他通融一次。幫我預留房間。(這就不一定每個老闆都願意了)

背包客棧:

杭州、上海、北京等等超級大城市。有相當多的背包客,這我經常使用一個網站

Booking.com

他是全球性的背包客棧,旅店,飯店的訂房網站。相當大,刷卡付訂金也比較有安全感。(W到歐洲也都用這個定)

例如:杭州途安背包客棧

確定好這些住宿的地方。check in 之後寄放行李。就可以輕裝上陣啦!

【南京風景區】

(我個人的歸類,就是採集中某個區域一次走訪多點,節省交通時間,還有住宿區域選定的方便性)

鍾山區域:紫金山、梅花山中山陵、明孝陵(文)、靈谷寺、宋美齡館....等等

南京梅花山IMG_2221梅花季 IMG_2330南京中山陵  (點圖進入文章)

這幾乎等於是北京的紫荊城、長城的景點。裡面有孫中山先生的陵寢【中山陵】、還有明代皇帝的陵寢。可見他的風景並非一般,從山下到山上兩側整排的梧桐樹,高聳挺拔,春夏秋冬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非常非常壯觀。W認為這是必覽的景點。每年的二月底到三月中,梅花山會舉行梅花節。也是梅花山梅花開花最旺盛的時期,很美麗。

秦淮河區域:夫子廟、雨花台、瞻園、中華門、白鷺洲公園、水游城百貨

秦淮河畔、秦淮河畔我相信沒去過南京的人也一定聽過。秦淮河穿過整個南京,河流兩旁就會產生很多的風景景點。以夫子廟,雨花台最多人想去一探究竟。而夫子廟景區,也是南京一個相當大的商圈,包含餐廳、衣服門市,應有盡有。秦淮八絕的美食,在夫子廟景區的餐廳幾乎都有。而夜景更是這個地區的賣點,沿著河流兩旁裝著很有代表性的燈景。還可以搭乘小船遊河。所以夫子廟每當節日一定是滿坑滿谷的遊客。可以用水洩不通來形容。

西霞山區域:西霞山、西霞寺

每年十月底~十二月初是西霞山楓葉最旺盛的時期,南京西霞楓葉也是全中國數一數二的楓葉景區。所以想看滿山紅通通的楓葉,就來到西霞山就沒錯了。

湯山區域:湯山溫泉

南京是會下雪的城市,所以安排個泡湯,可以消除整天的疲勞,而且湯山溫泉也是全中國數一數二的大型溫泉風景區,身處南京東側郊區,交通上比較不方便。需要好好安排。

W建議可以選擇一個晚上在湯山選個飯店住宿,然後早上在市區觀光完畢後搭乘公車前往,或者計程車(可能黑車居多,因為跳表的計程車多不願意載)。

長江沿岸:燕子磯公園、幕府山公園、閱江樓

市區:1912酒吧餐廳街區、總統府(文)、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IMG_0121南京總統府 IMG_0137南京總統府 IMG_0161南京總統府  (點圖進入文章)

玄武湖玄武湖景區、明城牆、雞鳴寺(文)、紅山動物園

IMG_2182南京雞鳴寺.JPG IMG_2201南京雞鳴寺.JPG IMG_2190南京雞鳴寺.JPG IMG_2191南京雞鳴寺.JPG  (點圖進入文章)

玄武湖是古都南京國家級鐘山風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國家級AAAA級旅遊區。著名的歷史人物李白、王安石等,都曾在此留有遺跡與詩篇。湖中分佈著各具特色的五塊綠洲,五洲之間以橋堤相通。很適合帶著家人手牽手,走一趟。

浦口區:珍珠泉

這是另一個比較小型的溫泉區。

江寧區:將軍山、牛首山

比較冷門的風景區,多為本地人選擇前往。 

南京的風景區真的非常多,如果玩個三五天,可能沒辦法玩完。所以需要有目標的選擇你想要走的行程。

【美食】

1912附近有很多全省連鎖的餐廳,俏江南、粵鴻河...等等。我吃的是排隊排到外面的九百鍋(待文)。

夫子廟區域有金興鴨血粉絲。

【W推薦行程】:四天三夜

第一天:下飛機可能中午左右到達南京,住在市區的飯店check in後,下午就可以安排總統府,晚上在1912用餐。住在市區晚上還可以到1912酒吧街逛逛,喝杯小酒欣賞一下1912夜晚的美景。

第二天:搭乘地鐵到紫金山景區,先從梅花山開始,然後步行到明孝陵然後中山陵,最後接著差不多就可以返程下山,然後回飯店拿寄放的行李,然後到馬群站搭車往湯山。夜宿湯山,泡湯好好休息,消除一天走到斷腿的紫金山

第三天:早上可以湯山附近景區走走,或者直接回到市區(可以安排住宿在南京桔子酒店@ 夫子廟),然後當天逛雞鳴寺,明城牆,以及玄武湖京區,然後大約五點左右,搭地鐵到迈皋桥‎站,換乘公車(或小黃)到達燕子磯公園,欣賞連皇帝都想看的長江夕陽,然後晚上到夫子廟用餐。搭遊河小船

IMG_2378南京夫子廟桔子酒店.JPG IMG_2383南京夫子廟桔子酒店.JPG IMG_2772南京夫子廟桔子酒店.JPG  (點圖進入文章)

第四天:因為飛機也大約是中午的,所以早上可以選個夫子廟瞻園、白鷺洲公園走走。然後步行到中華門(小黃)搭乘機場巴士返程

當然四天很趕。不過這樣也可以玩到南京很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了。如果時間可以允許,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走走。

 

還有很多景點還沒補文~~待續

看在我寫的這麼辛苦!!幫忙點個讚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