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13釵01

金陵十三釵 The Flower of War

上映日期:2012-03-02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6分

導  演:《十面埋伏》張藝謀

演  員:《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 保羅薛納德 倪妮 張歆怡

大      綱:

南京淪陷後,只有一座天主教堂暫時未被佔領,教會學校女學生、秦淮河畔風塵女子、軍人和傷兵,還有一個美國人約翰,都先後進了教堂,在這個相對封閉的空間裡,他們共同面對一場生死浩劫,產生了各種各樣奇妙的感情。然而,教堂也不是永遠的淨土,暫時的寧靜很快被打破——日軍衝進教堂並且發現了女學生,殊死抵抗的軍人在千鈞一發之際開槍救女學生,英勇犧牲。後來,日軍又強徵女學生去慶功會為日軍錶演節目,誰都知道,這將是一條兇多吉少的不歸路。女學生們不甘被日軍凌辱,準備集體自殺,卻被以玉墨為首的妓女們救下。最後,這13個平日里被視為下賤的風塵女子,在侵略者喪失人性的屠刀前,激發了俠義血性,她們身披唱詩袍,怀揣剪刀,代替教堂裡的女學生,去赴一場悲壯的死亡之約…

評      論:

南京大屠殺,這個在歷史上讓人永遠不可能忘記的歷史。

之前一部電影"南京 南京" 我看不到一半我就離開戲院了。雖然自己沒有經歷過,但是血濃於水,大家都是中國血脈,看了就讓人難過。

今天下午還是選了這片來看。剛開始的作戰過程就已經讓我很難過了,武力不如人,不斷的犧牲自己的性命去破壞敵人的戰車

一面倒的攻勢,還是不放棄的作戰。看了真的很想把sony的東西摔爛。

 

雖然故事的描寫還是讓人想起那殘忍的影像,不過張藝謀沒有把太多日本人殘暴的手段描寫得很深刻,反而著重在於民族情感上。

女學生、風塵女和美國人之前的情感,因為都躲過日軍突襲教堂後而產生。學生引開日軍,因為發現地窖會死更多人,就讓女主角玉墨(倪妮),對孟書娟(張歆怡)有一份感激的情感

而約翰米勒(克里斯汀貝爾),剛開始的心懷不軌,也在日軍的攻擊下,跟這些女生們,產生的很奇妙的情感。

 

金陵13釵05

一群學生逃難回到教堂尋求庇護

金陵13釵04

中國士兵的精神

金陵13釵02

這也是這個片子的主軸,每個演員的衣著,裝扮,髮型,我覺得都做得很好。分散的受日軍欺壓所造成的難過心理

金陵13釵03

金陵13釵06

秦淮河畔的風塵女子,到教堂整個就跟一群學生形成無比巨大的對比。

金陵13釵08

 

整體      
畫面佈景
劇本      
音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Flower of War 金陵十三釵
    全站熱搜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