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61mini.JPG

香港TAXI  很熟悉的身影,來到香港幾乎都靠它了,他載著我們穿越大街小巷 and 從飯店到地鐵站。

香港TAXI起跳價格已經來到20元了 。整個原物料上漲


今天是香港之旅最後一天了,在地人小紫(還特別請假) and Sinyi 要陪我們去大澳走一趟。

實在是 全國電子“就剛新”。

IMG_4465mini.JPG 

我們約在旺角見面,在等待的同時我發現了這個海報。真是有感動到經過的行人

我們也忍著淚拍下這張畫面。因為今天我們也即將跟香港說bye bye


IMG_4469mini.JPG  

又來了又來了。又沒開,門口貼一張紅紙,新年快樂 初八開市

IMG_4473mini.JPG 

就只能附近找一間生意還不錯的店面就進去吃了(因為我們大包小包,在拖下去,輪子會壞掉)

IMG_4474mini.JPG IMG_4475mini.JPG 

我們一直看著menu討論著,這是啥,那個是啥,服務生發現我們是台灣人

就過來用普通話介紹了,你們台灣來的可是試試看  "自選雙拼早餐" 然後搭配公仔麵(也就是泡麵)

其實我已經超級餓,所以馬上點了 沙嗲牛+火腿+公仔麵

IMG_4478mini.JPG IMG_4481mini.JPG 

人還蠻多的默默的就客滿了。

IMG_4487mini.JPG 

我的早餐來了  沙嗲牛+火腿+公仔麵

IMG_4488mini.JPG  

奶茶是香港之旅餐餐必備的飲料,茶香濃,口感好就不必再說了。喝了就知道

IMG_4491mini.JPG 

IMG_4492mini.JPG 

捷運上的全版廣告,酷了吧!有進入超商的FU 嗎?  好險他上面沒有QRcode

IMG_4494mini.JPG 

恩!到達目的地。

其實這裡有段插曲,因為實在太好笑又太慌張,所以沒有任何照片

我背包被地鐵的門夾到(是開門的時候夾到,所以眼睜睜看上面那張照片而下不了車)

車門再度關上我才獲救。於是到下一個車站在坐回來

IMG_4495mini.JPG  

香港要逛街,行李寄放最重要了。應該很多人會關心 ~~~~行李要放在哪?

東薈城B1 B2 手扶梯旁邊都有行李寄放的櫃子。(這個區域,有換零錢的機器,所以只剩紙鈔的不用怕)

數量不多,如果已經客滿,可以拖到昂平纜車站的一樓,那邊也很多櫃子可以寄放(但是請準備很多銅板,該區的櫃子只收硬幣)

IMG_4513mini.JPG 

寄放完畢我們要搭巴士去大澳

往大澳的巴士費用,每個人平日11.8HK  假日19.2HK 可使用八達通

車程大約接近1個小時。

IMG_4514mini.JPG  

香港的巴士!在普通不過了!可是~~~~~就是有FU  (外國的米都比較香嗎??)

IMG_4507mini.JPG 

去昂平,大澳,都可以再東薈城旁邊的巴士站搭車

班次還蠻多的

IMG_4508mini.JPG 

東薈城 outlets  裡面的品牌還蠻多的

不過響逛的人必須有個心理準備,"大陸觀光客超級多"  所以連個鞋子都很難輕鬆的看

人實在太多,擠來擠去。  而且好東西下手要快,我的Timberland背包,就只是去趟廁所回來結帳時候已經沒了。

IMG_4509mini.JPG  

昂平纜車站,就在東薈城旁邊。因為當天是纜車故障的第三天。公告十天維修期~~~~~

所以很多旅客不知道的都改成搭巴士上山看大佛。

hkday4-dongkwi.jpg

IMG_4516.JPG  

大澳的導覽圖,需要的可以在我相簿下載。

IMG_4517mini.JPG 

乾貨,在大澳要雪拼,我看只有乾貨可以買了。

IMG_4520mini.JPG 

IMG_4522mini.JPG IMG_4523mini.JPG 

一堆乾貨,小紫跟sinyi買得很開心,回家媽媽會煮給他們吃。

IMG_4527mini.JPG 

大澳風景,大澳香港最著名的漁村-----有「東方威尼斯」的美譽

 

保留早期香港的漁村風貌,很少少受到都市化的影響。水道上的高架房子"棚屋",是當地漁民的家。

大澳傳統的鹹魚、蝦醬和魚肚 很有名。來到這邊享受傳統漁村,還有到香港很難感受到的海水味。



IMG_4528mini.JPG 

從都市到漁村,很大的城鄉差距。

IMG_4530mini.JPG 


IMG_4531mini.JPG 


IMG_4535mini.JPG 


IMG_4536mini.JPG IMG_4537mini.JPG IMG_4560mini.JPG 

1950-1960年代的棚屋多為尖頂設計,而1970-1980年代就多採用平頂。

IMG_4572mini.JPG  

這是一家老阿伯在賣的"粿",這老阿伯很有意思,他煮甚麼口味你買甚麼口味

你要買的他沒煮,他也不會特地煮給你,因為他們只是打發時間而已,可是相當好吃喔!

這是當地人推薦的。隱居在巷子內的好口味

IMG_4573mini.JPG 

整個房子是違建,已經被警告。可是就是不搬,生意也照樣興隆

 hkday4-food.jpg 

hkday4-food3.jpg

 

 

這三位是大澳美食的必定排隊店三老

粿阿伯:前面有介紹了。

烤海鮮攤阿伯:這個人酷了,他每次烤完的魷魚,因為觸角都一定多少會烤焦,他就幫你剪,而且一定會帶動作剪

七星步看過沒有,大澳武術可能就是他傳的

雞蛋仔阿伯:只有一個烤爐,每次出爐就一份,可是那個外皮硬,裡面鬆軟的口感

就是可以讓你憋尿排隊也要買

 

hkday4-food2.jpg  

這就是她們三個的產品 "粿" "烤海鮮(瀨尿蝦)" "雞蛋仔"  都是相當好吃的小吃

現場也是排隊排到哭。尤其是雞蛋仔,整個就是賣身體健康的,偏偏又很好吃。

IMG_4581mini.JPGIMG_4590mini.JPGIMG_4592mini.JPGIMG_4594mini.JPGIMG_4600mini.JPG  

大澳風情,周星馳電影"龍的傳人"

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賀歲片。每次過年除夕啦,初一初二,你一定可以再龍祥電影台之類的看到無止境的鬼打牆式重播。

IMG_4712mini.JPG 

焗烤海鮮看到沒有,有沒有滴口水。拜託接一下

這東西看到就讓人受不了,儘管他貴到想砍人,可是我們還是一句話"都來了"

IMG_4718mini.JPGIMG_4719mini.JPG 

好新鮮的焗烤蝦,好新鮮,好好吃!!!!!!!!!!!!!!!!!!!!!!!!!!!!!!!!!!!!!一口!!要價35HK

"都來了"這句話很值得,可是很傷荷包

 

IMG_4728mini.JPGIMG_4729mini.JPG 

豆腐花,香港的豆花,桌上這兩瓶是糖水跟糖粉。依造自己喜歡去添加(聽說這是香港的習慣)

IMG_4725mini.JPG 

過年來香港,這種告式排很多地方都有貼。準備多一點銀子吧。

IMG_4754mini.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是時候說掰掰  四天謝謝小紫跟sinyi貼身陪伴

讓我們的香港之旅超級好玩,超級好。真的回味無窮啦!下次換你們來台灣啦!

IMG_4767mini.JPG  

機場ing~~~~~很好,過境旅館都省了(下次去歐洲我要學一下這招)

逛完香港的可以接著看我的杭州文章喔↓

http://hohojames.pixnet.net/blog/category/1524375

arrow
arrow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