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5杭州  
這次公司派到南京出差 上、蘇、杭 就是我一定要安排完一下的點
先來講杭州好了
 
杭州: 中國第一旅遊城市
位於中國的浙江省
詳細google會告訴你
(真的超級名不虛傳,去過一次就會覺得台灣有輸掉的感覺)
 
先來說我準備的過程
食衣住行
(行李打包就跳過 我只是背包客 但是為了拍照每天一套就是標準配備)   


先訂下來--->交通就能確定了--->找有甚麼特別要
 
---住宿篇---
 
又回到上面鋪的梗
杭州是中國第一旅遊城市
住宿必須是方便而不貴的(針對背包客而言)

我喜歡用(http://www.daodao.com/)這個網站
他蠻方便可以查詢到你設定條件的旅社
而且有很多的網友照片
 
圖解大量住宿區域如下
 
 
 
西湖東側【河坊街 解放路 西湖大道】
這區有很多背包客棧 都是老外喜歡住的
還有很多的商務旅社
因為晚上 南山路上有很多bear bar   有live band的bar
所以夜宿這個區塊很熱鬧
 
喜歡跟老外交談的 住這個區域也有很多機會
老外真的很多
 
西湖南側【虎跑路】
這個區域背包客棧就更多了
價位也便宜一人40~60 RMB區間(多人的上下舖)
也有雙人房 三人房的選擇性
不過這個區域有點算半山腰
 
所以交通上就是 出租車TAXI 或者 公車
杭州的公共交通系統是我看過算超級方便的城市
他在重點區域都會有路線號碼以及車輛即將到站的時間顯示
很方便
 
像我如果沒看見公車
我以時間就是金錢的想法 就是馬上攔一台出租車TAXI
反正進入西湖精華區域 也差不多20~30RMB 真的比台北便宜
 
好了因為我是林石雄雄突然間要去
所以整個東側區域的青年旅舍
全數客滿(據老闆說 這個請提早一個月預約)
所以就選到南側區域的虎跑路上
 
我選擇了
途安背包客棧
 
no1
他有英文網站 老外也可以booking(我就想找老外聊天阿)
no2
他的設施
好有藝術氣息
把廣告傳單 臉譜 擺滿整面牆壁 我就想一窺究竟了
 
裡面的大廳區
背包客都會在這邊上網看電視
甚至吃東西
聊天
還有提供地圖查閱
在家裡沒準備好行程的朋友
其實到這邊再問 再看 也都可以有很不錯的回應喔
 
他可以提供旅客免費的電腦上網
 
 
哈哈我行李很簡單
耳機+相機+手機+衣服+錢+頭髮定型液(這是必需的)
 
整個就是躺在床上用手機連線  他的wifi上網
 
no3
價格OK 選擇多樣化
我最後選擇中間的 四人房
當時每人50元RMB (很便宜)
六人 或更多的 單價更低
 
房間內還有可以上鎖的櫃子
因為我連續住兩晚
所以我把衣服都鎖在櫃子內
只帶基本配備出門
 
總之 背包客不外乎就是 便宜 乾淨 安全
這間都符合我需求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吧
1.有wifi
2.交通算便利
3.每人的單價40~60區間(雙人房另外考慮)
4.政府有立案的合法客棧
5.乾淨
6.可以借到吹風機
7.需自備盥洗用品(櫃台也有販售)
8.地圖 旅遊諮詢
9.餐點 飲料 酒品
10.代買各種車票(需要手續費20RMB 印象是這樣)
 
 
詳細可以直接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