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要到香港旅遊的朋友有福了
香港新聞指出

1月24日(正月初二)晚上08:00,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將綻放龍年新春煙火。

歷時約23分鐘的匯演中,一共39898枚煙花將從4艘橫排於維多利亞港內的泵船升空綻放,呈現宏大壯觀的煙火場面。

龍年煙花匯演共分為8幕,每一幕煙花各有主題,並配有精心挑選的歌曲。其中最具特色的包括第一幕“財神到”,空中將爆發出“金元寶”和“8”字造型的煙花,寓意恭喜大家發財;第二幕“皆大歡喜”,以笑臉為造型的煙花漫天飛舞,象徵港人笑口常開;第四幕“飛龍在天”將以特別技術,營造出巨型彩龍在天上飄移起舞的效果,為觀眾帶來驚喜。其餘主題還包括“春天的故事”“龍飛鳳舞”“百般武藝”“祥龍獻瑞”和“炮聲龍龍”。

此次煙花匯演由香港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贊助400多萬港元。有關方面預計維港兩岸屆時將有近30萬名市民及遊客觀看。

新年煙火歷史


1982年,香港開始受到1997年前途問題困擾,加上怡和洋行為慶祝成立150周年,

因此政府決定於該年的1月26日農曆正月初二晚,贊助港幣100萬元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煙花匯演,

以傳統習俗為香港節日添歡樂。

由於反應良好,故香港政府在1983及1984年的農曆正月初一晚,亦有舉行賀歲煙花匯演,名稱為賀歲煙花耀香江。

及後由於港府考慮到公共交通機構在農曆大除夕晚已經要加強服務,以疏導逛畢年宵市場的市民,

為讓職員及警員有充分時間休息,故港府由1985年起,將煙花匯演延至正月初二晚上八時舉行,並一直沿用至今。

回歸後,政府宣傳部門及主要傳媒都跟隨大陸,以後煙花匯演就變成煙火匯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