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又來啦!!!
2009後我再度踏入香港土地
這次目的是"美食"美食"還是美食


才剛在機場,馬上就來杯要價160  "GODIVA的巧克力凍飲",有夠貴!



香港怎麼讓手機上網  (上網打卡)
現在大家都習慣打卡了,所以辦一張很方便
聽說市區很多地方可以買到,入境的便利商店通常都會推198港幣的卡,太貴不實用

推薦大家在出境大廳1010專櫃
辦香港的門號,88港幣。

有上網包7日78元,剩下10元剛好留著打給香港朋友使用0.1/min,香港打手機真便宜

可以跟櫃台小姐買,而且他們人很好,很樂意幫你做上網開卡設定喔。



八達通

去香港玩必備的的卡片,跟悠遊卡一樣
只是她更強
精通

麥當勞,便利超商,搭船,纜車,超市,甚至迪士尼樂園裡面的消費,八達通就是通到底啦!


 
 




這次沒有選擇機場快線
因為我們住在九龍城 "香港富豪東方酒店"
搭地鐵的話要換三次車

改搭機場巴士(不是酒店巴士喔)
A22號  就一路從機場殺到酒店
這個方法完全不用換車
(搭車時間在下午2點左右 大約耗時1hr)
交通尖峰時刻比較不建議
















位於九龍城
"香港富豪東方酒店"
是舊香港啟德機場附近的商務酒店歷史悠久,這次有稍微改裝
住起來感覺還好,房間味道有點重


因為來香港就只是籌一個睡覺地方,所以也沒計較太多







 
 


飯店大廳
看得出來歷史悠久吧!











廁所看起來就像是重新裝潢的


三人房,我想她應該是標準雙人房(兩張單人去+一張床)







都安頓好了
搭上小黃前往香港的第一餐
很久沒見的香港朋友
已經在餐廳等我們了
(真是全國電子~~~~~~~~~~)

這個司機大哥
開車一定要有型
定型液用很大







"黃大仙新光宴會廳"

在香港黃大仙廟附近
是個飲茶餐廳

只是也有接待喜宴
還有過年的年菜



黃大仙龍翔道120號 
新光中心二樓






期待很久的美食就在眼前
不囉嗦馬上點



大概每個人
80~100可以吃到飽
生意時在好到爆炸
好險香港朋友已經幫忙先排到位置了









上菜啦!
上面是       "黑糖年糕"
左下角是   "新光蝦餃皇"
右邊是       "咖哩土魷"

蝦餃,港式飲茶我必點的項目,那口感實在很棒








"醬皇蒸鳳爪"
我好喜歡這口味,煮得很透,咬下去軟骨的膠質馬上化掉
太強了!!!!!!












最匪類的菜色上來了


"魚翅燕窩"

光這品項就58港/每盅
反正都來了,就是要吃得好




順便介紹一下

"盆菜"

香港人過年都會吃這個







去逛黃大仙,不知道要吃甚麼的話
附近的
黃大仙新光宴會廳
也是一個選項喔

這次我們五個平均每人80港幣
因為香港朋友沒吃燕窩~~~~~哈哈哈哈



吃飽了
步行兩三分鐘就到了
黃大仙廟








門口的
龍身(獅身?)

我沒搞清楚
看遊客一個一個去摸
我也跟著摸

大家應該都是祈求一個平安吧
所以一定要""









牌樓之一
因為旅客時在太多
每個人都在廟方規定的動線上移動

沒仔細去研究他的真實名稱

不過到是有個發現
很多人手上拿著"風車"
一問之下
那是代表著轉運的意思




黃大仙廟主寺

人山人海
這張照片更清楚了
很多人手上都有象徵
轉運的風車

這還不只廟裡面看得到
整個香港大街小巷
到處都有人拿著

也許真的很靈驗喔~~~





很多來祈福的香客














這是主要出入口

廟方的動線進來馬上
左轉

然後最後從正中間
一路離開廟宇

有在裡面求籤的人,解籤還在外面呢~~~~~

人實在有夠多



 


離開黃大仙
搭乘地鐵轉車前往尖沙咀
出地鐵就看到這台
雪糕車

8元一隻
馬上來一個
頂著香港7度的低溫
照樣要吃














































精品
精品

整條街都是精品


我只是路過要去搭船而已啦
這不是我的目標







到了尖沙咀碼頭
搭船前往
中環

其實可以搭地鐵到中環

搭船是另一個體驗
八達通也可以用啦~~~~

在船上就可以看九龍跟香港
兩個岸邊的高樓大廈




"泰昌蛋塔"

這個蛋塔據學弟說很厲害
是當地的名產

馬上一人一個

說真的   內餡很讚
but
我還是喜歡葡式蛋塔
這種原始的餅皮
我不喜歡





哈哈
來中環

就要來蘋果香港旗艦店看一下
當然看看就好

雖然進去就很想買
不過口袋不夠深
看看就好啦







在裡面逛了一圈
除了見識到大陸同胞的購物能力
"這幹嘛的!,聽音樂?,給我十台"
"我要ipad 你搞十台給我 刷卡"
"這筆記本那麼輕,家裡一人一台好了,老公 拿我的包來"

我完敗~~~~~~太強了

中間的透明玻璃旋轉梯
聽說是賈伯斯親手設計的
一定要玻璃

整個通透感,變成店內另一個
景點





天頂纜車

搭纜車上山
似乎是到香港必遊的景點之一
整個人滿到警察出面交管

排隊人潮排到對面的騎樓
而且管制車輛上山

因為今天晚上
維多利亞港新年煙火


之前我的部落格有寫到 ↓

 



排隊排一個多小時
好險香港朋友陪著
大家聊天渡時間


一路登頂到
山頂凌霄閣  摩天台428
是香港最高的觀景台
從這邊看煙火一定沒錯

真是有夠冷
圍巾都變成頭巾了


剛開始還沒察覺
只覺得風有夠大

直到第一發煙火出現
阿哩哩

今天風往香港島吹
所以整個香港島的觀賞民眾
應該都只能看到一團煙



凌霄閣摩天台428開放時間:
早上10時至晚上11時
(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8時至晚上11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營業時間:
上10時至晚上10時

 (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
煙火一結束
go~~~蠟像館

門口設計的這個記者閃光燈群
哈哈哈哈哈~~~i am super star

有被包圍訪問的fu




裡面很多明星人物
其實大家應該都知道

搞怪的照片我就不貼上來了

來到蠟像館
不搞怪一下
太浪費了














來來來
來這趟的目的是啥?
of course~~~~美食

來到了翠華餐廳
這是香港連鎖24HR的餐廳
裡面應有盡有

有飯 麵 港式點心 飲料
你想的到的幾乎都有
牛排也有

重點是~~~~都很不錯吃


其實她有店內的排行榜
基本上從排行內的去點
應該不會採到雷



"咖哩雞飯"
咖哩醬~~~~~~真合我胃口
劈哩啪啦就把飯給吃光了








到香港必喝的

凍奶茶

















海南文昌雞飯
沒吃
可是看起來比較普通















紫菜魚四寶
這湯很鮮美
裡面四寶就香港很常見的
魚丸啦~~~等等














 


奶油豬
這好好吃~~上面一層薄薄的焦糖

口感很好







第一天六點就起床搭高鐵
一路玩到半夜一點
香港之旅~~~~~~~~~~記得要穿好走的鞋子  會輕鬆很多~~~~
~~~~~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