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一位部落格板大的文章

她寫著Lativ 現在服飾幾乎都不是台灣生產的
以前標榜著MIT的公司
大家因為熱愛這片土地,支持這個產業。價格也夠吸引人
現在出了一篇聲明稿,原文連結如下
http://www.lativ.com.tw/BrandBlog/20120202


--------------------------我複製了一份貼上來-----------------------------

2月初,當大家剛從春節假期回到工作崗位時,我們換上了新系統,以全新面貌持續為大家服務。

2/1當日湧進許多大家對新系統的建議與想法,其中留言主題數量最為龐大的,是希望我們恢復產品說明內既有的產地標示。

其實,成衣業在台灣的產能相當吃緊,最主要的原因是台灣成衣生產線上極度缺乏勞工投入。
相關說明請您參考此篇日誌:MIT的現況與困境
從2010年開始,lativ不得不將台灣廠商無法負荷的訂單,逐步轉往越南、印尼、大陸等地,但有些原料則仍是從台灣生產,如何標示服飾產地對我們來說,一直有擔心誤導消費者的隱憂。

「品質」是lativ創始至今的核心價值,不過大家總認為我們以MIT做為銷售訴求卻將訂單移至海外生產,諸多誤解的聲音讓我們重新思考在頁面上標註產地的做法。

最終,我們決定移除商品頁面上的產地標註,但服飾上的吊牌仍按照台灣法令,具備明確的標示說明。

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不要下單,因為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生產環境。從2007年開站至今的我們,面對台灣產業的變化,說出這句話倍覺沉重。但可以向您保證的是,lativ在追求品質與穿著安全上的用心。

我們目前配合的工廠,已經提升到全球第一大的生產線,同時也是世界知名品牌的重點生產工廠,2012年的所有產品也符合CNS 15290相關檢驗規範,請您安心選購。

----------------------------------end-----------------------------------

其實我早就發現這個問題,只是一直也都沒有在意。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大家已經習慣了他是MIT的品牌,也許不會去注意她現在默默的把生產交給對岸。
品質當然是一定要注意,這是每個品牌最直接的交給消費者的感受。
如果這個都失去了,品牌價值也蕩然無存。

這個牌子我媽應該買了上萬元吧!
每次都要找同事們一起湊那1000免運。
發熱衣只要兩件變成買八件,已經瞬間變成Lativ達人了耶!
推薦很多好友們去購買所謂的MIT。

那現在問題來了,這個網友的論點http://www.wretch.cc/blog/tpaobj/21699082#trackbacks
說真的我還蠻同意的,把產地標籤從網頁上拿走,也許不是有意
但也可能無意的欺騙到原始以為MIT的消費者,當作沒標示就是MIT的產品去下單
也好險因為法令關係必須有產地的標示說明在吊牌上。
不然他是否也會把產地拿掉呢?

聲明稿上的字眼,實在有點做大了就驕傲的口氣!
看了實在不舒服。
現在呢~~只能說加油吧!!因為最近你們的款式已經走下坡,所以我沒差


每個人看法不同~~~~
只是我的個人心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