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今年的年初,接到一通XX中尉的電話,說已經收到我的衣服鞋子尺寸調查的單子回函
需要跟我再check一下是否有誤填,並且很親切的問了我,請問三月份四月份是否有空檔
預計會在該時候進行教育召集任務

很快的 在二月的時候馬上就收到教育召集令,時間是在3/16~20為期五天

沒去過教育召集的我心裡是很教育"著急" 要準備啥?會不會很累?撘車怎麼搭?在裡面都在幹麻?
之類的問號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

這是我的第一次收到召集令並開始著手準備

1.拿著召集令跟老闆說:我必須要請五天的公假(老闆整個就~~~~~~五天~~~~不會吧!!!!要打仗了嗎??好吧!!加油!!注意安全)
2.外地工作證明:上面需要有公司名稱跟公司地址(國軍要計算出工作地到應召地點的車票金額...復興號)
3.教育召集外地工作搭車部份 如何使用
(有一張是綠色的"應召員乘車記帳憑證聯" 那張拿到車站 填寫好你要去的車站 動員字號)然後跟站務員說你要搭什麼車種
基本上這張車票提供復興號等級使用,若要搭乘自強號就需要補差額(也算是相當貼心了)
4.教召要帶啥東西?? 基本上就只要個人換洗衣物,盥洗用具,煙打火機(有抽菸的人),一本書,手機不能使用(無照像的會開放時段領取使用)
其他衛生紙啦,迷彩衣啦等等都會發放,不要帶太多東西

再來就是就帶著一個愉快的心情出發啦
五天大致上行程如下:
【第一天】(中午12點前報到即可)--超過12點才到則會接受補訓--這感覺超差的 基本上還是乖乖12點到最好
先是從台北搭著自強號到台中換車到成功站(成功嶺)成功車站會有接駁車進營區.....""出營區則無接駁車""
近營區後就開始發東發西,沒吃飯的會到餐廳用餐,換裝,然後前往參加開訓典領,軍法宣教等等
再來就是基本的戰鬥教練
【第二三天】整天的射擊預習(如果你是步槍兵的話)
【第四天】打靶
【第五天】準備離開

五天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來自各地方,各行各業。
伙食也相當的不錯,比起以前當兵,簡直是牛排館跟餿水的差距,浴室,寢室,餐廳也都花很多心思去改建。看的出來花不少錢

雖然這五天真的會影響很多人的工作,公假放的可不輕鬆(工作不會因為教召而消失,而是會因為教召而累積)
到是整個五天是可以放鬆心情,好好回憶一下當兵的情景。

PS:
98年度之後 因為馬總統的全民國防概念 所以變成在義務役36歲除役之前需要有4次的教育召集
所以預財士啦 人事士啦 以前聽說可以免教召的 我這次都有遇到

~~~~~男人們~~~~~還是要當個兵比較像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