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了好一陣子,終於成行。
在星期四下班後,沒去固定的桌球運動,馬上回到家裡整裝待發
先探聽了竹南&頭份的天氣狀況,根據當地人林達表示該地方大太陽
可是因為怕他騙我(怕我因為下雨打死不騎車的誓言---又讓這次的行程再次延期)
自己在yahoo氣象上查到了這幾天是陰天的天氣~~~~(心理OS:天ㄚ!!這不是騎車的好天氣嗎?? 雖然照片會不好看)
出發前面對前天晚上,準備了一堆行李。心想~這會太重!!馬上開始刪除~~輕裝出發

出發~~~~

把車子折好之後前往七張站!(這是我覺得最笨的動作之ㄧ,下次一定要簽到捷運站在折)
不然攜車袋裝車子,是很重的(就算車子只有10公斤)
然後在捷運上馬上就決定,我在從捷運扛到國道客運總站應該會葛屁在陸上吧!!
馬上決定在台大醫院站下車用騎的去搭巴士!!(後來這個決定真是對了)

搭上豪泰客運(可以使用悠遊卡買票喔!!這是捷運單車族的福音!!幾乎只要塑膠貨幣就可以出門了)

以上~~因為扛那台鐵馬真的重so 一張照片都沒有

到了新竹~林達來接我去買消夜後到他家過夜!!
晚上就在那邊討論他那台車友多泡
有多常被笑,不過真的很好笑~~~哈哈

九點!!早餐後準時出發~~











這個路線是從頭份林達家出發~經 縣道124-->中豐公路-->台3-->峨嵋橋
-->接苗19銅頂道-->再與三灣南庄道相接(銅頂道路比較小 比較鄉村 可以避開砂石車)-->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在非假日的時候真的冷清的可以!!據說少了很多攤販!!這地方在假日時候可是水洩不通
吃了狼煙香腸 一碗南庄手工麵 還有!!括了一堆槓龜的刮刮樂!!樂透也槓龜
之後就很不情願的前往遊客中心整裝重新出發




原先打算前往神仙谷!!因為路途太遠!!擔心下山太晚~~於是更改成向天湖(沒想到卻變成~~~~~~)





~~~~~~~~~~~~~夢靨~~~~~~~~~~~~~

因為標示牌上寫6.7KM到達向天湖!!
可是我們實際卻騎了10幾公里
不斷的爬坡 爬坡 爬坡~~~~一直看到向天湖餐廳的指標!!上面寫4KM






可是騎了4km後又看到一次指標~~上面寫剩下2km
我們已經快放棄折返了!!(但心想~!!都來了 絕對不能放棄)我要攻頂

又騎了4km 又看到指標了~~上面寫剩下1km
折返的惡魔又跟攻頂的天使再度搏鬥!! 好險天使贏了
於是皇天不負斷腿人~~我們到了
(還是要感謝向天湖上面的旅客給我們的鼓勵!!)








櫻花都卸了差不多了
路邊很多葉子還在地上~~
可是說真的~~這個向天湖~~~~~~~~~~~~~~~~~還真普通









休息喝水~~本來想說喝個湖畔咖啡(賽夏湖岸咖啡)之類的




可是礙於經費~~於是決定折返回南庄吃好料的,馬上!!
上山困難下山易!!這下山的速度據林達的碼表指示上飆47km/hr (他說他不趕一直盯馬錶,怕摔下山谷)
10分中就滑到山下了~~上山耗了3小時

YA!!美食來了(南庄老街) 一碗臭豆腐 炸雞(本來想吃冰的~可是臭豆腐還是不夠飽)




回程時候遇到很多車友!!大家都會互相打招呼!!感覺還蠻不賴的
回去時候就走三灣市區(整個砂石車多到真的會嚇死人)

這次旅行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騎車旅行
第一次把小折放上交通工具
第一次騎小折爬山
第一次騎車速超過40
第一次騎車曬到脫皮
第一次跟砂石車一起騎車

晚上六點到達林達家~~
全程:78.1km~~
海拔差異:800m以上~~
耗時:9hr
花費:若不包含樂透(台北新竹來回車資270+吃吃喝喝200左右吧~請來請去也亂了~)


在這邊謝謝林達的爸媽招待!!
還有林達~~好加在有先傳照片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喇不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